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旅游学院赴柳湾开展乡村旅游项目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落实旅游学院“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融通发展思路,助推地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31日,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一行赴辉县市柳湾村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河南师范大学驻柳湾村第一书记刘晨生等开展座谈。

柳湾村相关工作人员对旅游学院规划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柳湾乡村旅游特色、未来发展进行详细介绍与讲解。在刘晨生的带领下,先后到柳湾大曲酒厂旧址、柳湾竹林、新乡意刻食品有限公司等重要乡村文旅资源点进行实地调研,并对重要节点的开发思路进行了初步沟通与交流。实地调研考察结束后,双方围绕乡村旅游规划项目展开交流,交流会上刘晨生等相关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柳湾村发展现状、乡村旅游愿景等情况。

带着乡村旅游发展关切的问题,我院旅游专业教师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态势,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对接与交流,提出发扬与传承地方文化、合理利用旅游资源的思路,依照规划先行、认真谋划特色项目的发展策略。刘英基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与思路,结合柳湾村区位条件、资源存量及发展空间,从乡村旅游发展的时代背景、建构与周边旅游目的地合作、项目设计与乡村产业振兴结合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想法与做法,并就未来项目落地性、可操作性提出合理建议,强调双方的合作要务实、全方位脚踏实地,制定中长远发展规划,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难点,全面、全力支持柳湾乡村旅游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校地合作需求匹配度极高。通过本次调研与座谈,双方就乡村旅游、研学旅行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后期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发挥我院旅游管理、地理学等学科与专业优势,助力服务地方文旅产业“谋发展、开新局”,实现校地优势互补、稳定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旅游学院 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