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刘荣增、杜书云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教师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221


413日下午,应旅游学院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荣增教授、郑州大学旅游学院原院长杜书云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的设计、撰写和申报》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教授莅临指导,旅游学院11位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师参加。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主持。

报告会伊始,冯峰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刘荣增和杜书云两位教授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李雪山致欢迎辞,他对刘荣增、杜书云两位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学院教师作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刘荣增副校长分别从“选题”“思路框架”“学术创新”和“前期积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的积累,以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生动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及前沿趋势。

报告会第二阶段,两位专家分组在不同会议室逐一对与会老师的项目申报书内容进行面对面指导,耐心地解答老师们遇到的困惑及难题。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两位专家详细的论证指导对大家科学研究与基金申报帮助很大。

最后,冯峰做总结发言,感谢刘荣增、杜书云两位教授为学院老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认为报告分析鞭辟入里,又深入浅出;讲解高屋建瓴,指导切中肯綮,展示了两位教授在学术研究中的严谨作风与求真创新精神。要求申报教师一定要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力争学院在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立项中斩获佳绩。

专家简介:

刘荣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国家学位委员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通讯评审专家,首批中原千人计划基础研究领军人才,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刘荣增教授长期致力于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先后主持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10多项省部级项目,参与完成15项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40多篇,先后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科研奖16项,出版著作10多部,多次参与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活动。

杜书云,首批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原院长,现正处级组织员,河南省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省级)负责人,郑州大学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省级),郑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等,曾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杜书云教授长期致力于农村经济、旅游经济、房地产经济研究,先后主持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在中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

(旅游学院  贾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