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杨蕙馨、臧旭恒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教师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206


415日晚上,应旅游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杨蕙馨、臧旭恒两位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的设计、撰写和申报》的线上学术报告。旅游学院刘英基院长、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10余位教师及学院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陶玉霞主持。

陶玉霞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杨蕙馨和臧旭恒两位教授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并对杨蕙馨、臧旭恒两位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学院教师作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按照项目申报书指导顺序,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从多学科、多角度对申报书题目、国内外研究综述、逻辑架构、创新点等对每一位老师的申报书分别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和讲解,确保每份申报书的质量得到显著完善和提高。

最后,刘英基做总结发言,感谢杨蕙馨、臧旭恒两位教授为学院老师的指导分析鞭辟入里,又深入浅出;讲解高屋建瓴,切中肯綮,展示了两位教授在学术研究中的严谨作风与求真创新精神;要求申报教师一定要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力争学院2023度国家级项目立项中斩获佳绩。

两位专家非常耐心地解答老师们遇到的每一个困惑及难题,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两位专家详细的论证指导进一步提高我院科学研究与基金申报质量。


专家简介:

杨蕙馨,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山东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奖”人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首席专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战略与企业成长的交叉研究。先后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合作)、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1项、一等奖3项,长期专注中国产业组织与企业成长方面的现实重大问题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1项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

臧旭恒,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消费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兼任《产业经济评论》主编、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首席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1项,二等奖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长期致力于研究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产业经济学,宏观经济理论,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以及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2项。出版学术著作、译著等20余部,在《经济研究》、《哲学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计量经济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200篇。主编教材《产业经济学(第四版)》入选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产业经济学》负责人和主讲教授。

(旅游学院 贾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