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马勇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219


416日上午,应旅游学院邀请,湖北大学马勇教授以“全球研学旅行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创新与全价值链提升策略”为题举行主题讲座。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持。

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致欢迎辞,他对马勇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马勇教授钻研学术的精神及其在科研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表示赞赏和钦佩;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听讲,主动思考,把握机会积极向马勇教授请教咨询。

马勇教授围绕当前国内外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及趋势,分别从“全球研学旅行三大发展趋势”、“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创新四大关注点”和“助推文旅产业全价值链六大提升策略”三大板块进行详细讲解。报告中,马教授旁征博引,案例详实、理论丰富,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与会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向马勇教授请教,马勇教授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报告内容质量高、研究方向新,对学科专业建设、师生科学研究和学生未来就业发展启发很大。

旅游学院副院长陶玉霞做总结发言,指出报告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对前沿科学问题和学科未来发展的分析鞭辟入里,指导切中肯綮希望与会师生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努力在未来科研和学习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专家简介:

马勇,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旅游管理国家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兼首席教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创会副会长,文旅部·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湖北省委决策顾问,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澳门城市大学国际旅游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同时马勇教授还是教育部和财政部授予的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兼首席教授;教育部授予的旅游管理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试验区、国家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兼首席教授;教育部授予的旅游规划国家级一流课程(金课)、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视频共享课程负责人兼首席主讲教授,教育部授予的旅游规划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兼首席教授,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优秀获得者、国家首届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等。

(旅游学院 贾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