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喜报】河南师范大学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 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获教育部审批通过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1231


河南师范大学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日前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项目批准号 :MOE41FR1A20232341N)。该项目填补了省内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空白,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重大突破。

项目将按照国家统招计划内和外国硕士学位自主招生双模式运行,学生获得外方国家硕士学位不以出国学习一段时间为必要条件,今年9月,外国硕士学位将率先展开首届自主招生。本项目跳出传统旅游管理学科发展框架,构筑了以“数字技术+文化旅游+关键语言”为特色的“大文旅”发展格局,呈现“新工科”与“新文科”交叉融合的态势,同时将中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学术研究“三位一体”与法方 “企业孵化器”培养模式融合创新,依托国际化特色学科平台的打造,培养服务于国际旅游业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特色十分明显。项目契合国家高水平开放战略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有利于我省文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外向型发展,契合开放强省、文化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的基本宗旨,能够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河南师范大学与法方佩皮尼昂大学教育资源优势明显,前期合作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模式相近,理念相通,对长期合作报有深切期盼,4+X学历提升目标明确,未来将向本科生与博士研究生培养延伸,贯通本、硕、博人才培养和合作科研的路径,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在省内乃至国内的突围,助力学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