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32


526-2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和广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在广东东莞召开,《地理学报》《旅游学刊》等47家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编辑出席并组织相关分论坛会议,我院副院长王二红受邀在《地理学报》组织召开的“城市更新与空间转型重构”分论坛上以“数字+文旅:价值共创引领下的大运河沿岸城中村改造模式创新探索”为题做学术报告,交流研究体会。

该研究聚焦于大运河沿岸城中村改造模式的创新探索,以河南省大运河新乡段沿岸的牛村社区为实证对象,根据上位规划引导与典型案例分析,构建了符合时代发展趋向的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模式,为城中村居住环境改善与活力再造、土地与产业结构优化提供了一个鲜活的研究案例;也能够为大运河沿岸的城中村域的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以及生态文明发展提供一个有效示范。提出的实施数字文旅引航,价值共创为内核,分片区分类有机更新与土地整备相结合的更新模式,一定程度上拓展了城中村改造理论的研究视域。

与会专家对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研究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同时也提出了机制深化等方面的建议,为研究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是地理学界的重要盛会,此次会议以“强化地理学科基础研究促进科研成果共享转化”为主题。我院教师的研究成果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地理学基础理论研究与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上进行了一次有益尝试。



(旅游学院  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