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学

旅游学院与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232



6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朱遵略、副院长刘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院长刘英基等一行6人赴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晓黎、监事会主席薛爱玲,董事薛胜利、黄黎明,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进松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由薛爱玲主持。

签约仪式上,与会嘉宾首先观看了景区宣传片,共同领略其自然景观的“奇、绝、雄、幽”与历史人文的风雅厚重,感悟“云台山现象”背后不断突破与创新引领的企业精神和“我是云台山人”的文化凝聚力量,正是这种企业与员工深厚的共同体关系,成为景区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基础。

郭晓黎代表景区致辞,介绍云台山总体概况与未来畅想,指出景区坚持抢抓机遇,聚焦旅游市场变化与游客粘性目标,不断创新升级;坚持实施品牌化发展战略,云台山冰雪狂欢节、新春喜乐汇、汉服花朝节、音乐节等活动已成为超级IP与持续引流的高能文旅项目,生态、音乐与体育等将成为云台山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与新标签。最后,郭晓黎用“一次合作,一生情谊”表达了公司对我院研究生层次人才的重视和与高校交流机会的珍惜,提出公司愿以最好的措施保障与学院长期合作,携手共建,共谋发展。

朱遵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与旅游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综合实力,对云台山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誉,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期盼,愿一起发力,助力云台山高质量发展模式和路径的提炼与经验推广,深度彰显旅游学院“三位一体”、融通发展的特色研究生培养模式,同时期待双方今后在更多领域合作共建,共创价值,云台山继续以引领者与示范者的姿态,在文旅行业开拓创新、出奇制胜。

最后,黄黎明与刘英基共同签署了《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郭晓黎与朱遵略共同为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会后,刘英基与景区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面向未来的景区用人需要等问题进行座谈,同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云台山集科学价值、美学价值、历史文化价值于一体,不仅拥有“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钻级智慧景区”等世界级、国家级称号,还获得“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奖、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大国之旅-中国旅游景区综合服务能力大奖”等诸多荣誉,近年来积极推动文旅融合、数字化应用与创新发展,是国内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未来在双方精诚协作下,必定能够成为旅游学院研究生实习的优质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助力增彩。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