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学

【行知大讲堂—琢玉太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76


611日晚,旅游学院行知大讲堂—“琢玉太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二期在线举行,会议由刘迪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杨金霖同学针对《政府文旅偏好与旅游行业市场绩效》一文进行汇报,该研究主要从地方政府文旅投资的视角,研究政府文旅偏好对旅游行业市场绩效的影响,将市场化指数与文化收入分别作为门槛变量与中介变量,建立了一个政府文旅偏好对旅游行业市场绩效的作用的分析框架,揭示了政府文旅偏好与旅游行业绩效的内在关联性,为后续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并且为政府文旅投资的实践提供参考价值。随后,雷茵茵同学以《数字金融、产业结构与旅游业碳排放强度》为题展开汇报,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基于2013-2019年的省级面板数据,通过实证分析方法,实证分析了数字金融对旅游业碳排放强度的影响。两位同学良好的科研态度和科研精神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刘英基、王二红、韩琴、余超等老师从科研态度到成文质量进行全面点评,对论文选题,数据搜集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利用可视化方法进行数据展示。最后,刘迪针对两位同学的汇报以及老师点评进行了总结,与会师生受益颇多。科研道路没有捷径,按部就班,就是伟大。风雨兼程必定满载而归!

(旅游学院 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