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学

旅游学院赴淇县文旅集团开展研究生实习中期交流与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01





619日,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与导师代表一行赴淇县文旅集团进行研究生实习中期交流,淇县文旅集团总经理郭海涛等校外导师与基地领导共同出席,该基地实习研究生全体参加。

座谈伊始,郭海涛首先对本阶段研究生实习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同学们的实习态度与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指出基地十分重视实习生的全面锻炼,通过轮岗体验、富有特色的文旅活动组织参与调查研究课题的有序推进,提高了大家的综合素养,接下来会进一步增加实习工作的挑战性,在文旅投资与市场营销等领域挖掘实习生潜力,实现实习与就业的充分挂钩。接着兰嘉琪代表实习同学从文旅集团概况、淇县全域旅游资源分布、实习岗位职责、阶段性实习成果、调研选题的进展、实习心得体会和未来展望等进行汇报,充分展现了该组实习工作的扎实、有序与成效。与会导师围绕同学们的选题与调研情况,结合基地实际情况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刘英基代表学院感谢基地给予实习生优质实习岗位与全面培养的用心安排,指出同学们不仅对淇县全域旅游发展现状、文旅项目投资与运营机制、文旅商户的选择与管理等有了深度的参与与思考,而且毕业选题全部结合基地,实现了我院“三位一体”融通发展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真正落地。进一步强调了实习实践对于研究生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择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实习生的集体共鸣。

淇县文旅集团是淇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由县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业务涉及文旅建设投资与开发、游览景区管理、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农村民间工艺及制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酒店管理等相关产业领域;拥有一支训练有素、富有团队精神、不断创新进取的队伍。通过实习交流,与会导师深深感受到淇县文旅集团国企文化的厚重,勉励同学们能深度参与,将这些优良作风带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直面挑战勇于超于自我的优秀品质,展现旅游学院研究生风采,为集团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旅游学院 王二红 兰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