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旅游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同行督导反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5


 11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同行督导反馈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党委副书记翟方、教学院长付强、学院同行督导、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近三年新进教师等,会议由付强主持。

首先,付强对本学期我院教学督导情况作了汇报。将本学期学校督导及学院同行督导对我院课堂教学情况的反馈意见传达给各位教师,在肯定我院老师的专业素养及知识储备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新近教师课堂教学的共性问题针对共性问题,付强建议新进教师先夯实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在熟练课堂基本功的基础上逐步进行教学创新。

随后学院同行督导对教学案例的故事性设计、形势性把握、视频使用的注意事项、翻转课堂和互动教学的评价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教学工作的稳健推进与学生工作密切相联,翟方从学生管理方面出发,对新近教师课堂教学也提出系列建议。

后,冯峰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大学教师首先要端正教学态度、站稳讲台,做好教书育人方不失本职。同时他建议新进教师通过助课、磨课、集体备课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在谈及纪律问题、突发状况应对问题等方面,冯峰以自身为案例为新进教师传授经验。

今后我院将继续采用学生口与教学口、校级与院级进行联动管理的方式更好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旅游学院  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