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学

旅游学院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3日、9日下午,旅游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习研讨会,教研室各老师分别参加了研讨会。

学院各教研室围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主要内涵和意义,分别从国家政策引领、学科发展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探讨与交流。通过学习国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各教研室老师对树立科研诚信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同时,科研教师队伍一致认为在追求科研与学生培养方面均须坚守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共同打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会后,教研室老师们相互交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心得,并表示通过不断提升对科学道德的认知与坚守,不断改善学术研究风气,有利于升级我院科研生态环境,营造严谨、开放的科研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生命力。


(旅游学院  文/贾蒙蒙 图/李小妮 连利娟 史太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