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学

旅游学院召开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10


112日下午,为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旅游学院在三楼行知大讲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专题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副书记翟方、副院长王二红、研究生辅导员贾蒙蒙、研究生秘书李颜颜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蒙蒙主持。

会议伊始,翟方强调了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尤其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人数较多,安全隐患相对增加,因此要求各位研究生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确保自身安全。随后,贾蒙蒙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电信反诈防骗等多个方面解读了《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纲要》。她首先强调留宿研究生要遵守校规校纪,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及时将行程安排告知导师、辅导员、家人等,保持通讯通畅。其次针对离校的学生,在返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寒假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参加非法集会、传教、传销等违法乱纪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保持身心健康,把握假期机会,不断充实提升自我。会后,各年级班长组织全体研究生签订《寒假安全告知书》。

此次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提供了保障。



(旅游学院  文/贾蒙蒙 连利娟  图/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