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国家基金过程化管理——地理与规划教研室召开卢雅焱、贾蒙蒙两位老师国家基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117日下午,旅游学院地理与规划教研室组织召开2024年第二次国家基金项目论证会,教研室10余位老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翟洲燕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由卢雅焱和贾蒙蒙两位老师汇报国家基金项目进度发展,教研室其他老师对其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交流。卢老师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进展、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汇报。与会老师们着重指出,项目选题应重点突出研究的关键问题,同时凸显该研究的亮点区域,提升项目选题的新颖度和聚焦度。贾老师从申报书的题目、研究区选择、研究背景、研究基础、研究特色及选题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老师们对其申报书的写作思路及相关细节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强调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应重点围绕当前研究前沿所面临的热点问题并突出其创新性和科学性,紧密结合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需要。

会后,教研室老师们相互交流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心得及相关数据信息的获取路径,并表示此次论者会为今后项目书的撰写提供了更具象化的指导,纷纷表示科研探讨更有利于激发思想碰撞。本次论证会顺利召开,不仅提升了老师们对申报书撰写要领的解读,同时也为进一步夯实我院科研实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旅游学院  贾蒙蒙 田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