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旅游学院召开““研”阵以待,筑梦未来 ”2021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院考研指导工作,帮助2021级学子明确学习生涯发展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规划,提振考研的积极性与自信心。35日上午,旅游学院于新554-302举办““研”阵以待,筑梦未来”2021级考研动员大会。研途教育考研指导专家孔益研、各班博士班主任以及2021级同学参加大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志明主持。

会议伊始,张志明通过分析近三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的整体情况,建议同学们综合考量自身发展需求和水平,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考研规划与发展路径。接着,孔益研从考研涉及到的科目以及题型、分值入手,详细讲解考研内容及流程。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专业院校选择的基本思路,为在场同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院校选择建议。随后,博士班主任们分别就相关专业的硕士点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最后,张志明总结强调,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备考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久久为功,更需要耐心、坚韧和科学的方式方法。他鼓励同学们推进深度学习,学会自我调节,提升备考效率。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为2021级学生指明了备考方向,激发了他们的考研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制定备考计划,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争取在即将到来的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学生考研率在过去三年里连年攀升,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三年共提升12个百分点。学院将持续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学子圆梦研途,实现个人理想。

旅游学院 张志明 赵祥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