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旅游学院2022级行知实验班开展第六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实验班同学对研究生有一个初步认识,为同学们一年后的考研蓄力,310日晚20002022级行知实验班于学院三楼行知讲堂举行第六次专题报告会。2022级实验班班主任刘迪、2023级实验班班主任朱鹏与2022级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刘迪老师主讲。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考研初识与前期准备》,此次报告会有主题汇报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首先刘老师从要不要考研、什么时候开始、需要干些什么、老师能提供什么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刘老师首先强调了考研战线不宜过长,科学合理规划时间才是重要的。然后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八个月的时间规划,每一个时间段应该干什么,干什么才是合理有效的,老师都进行详细的说明和解释。之后从七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选择学校,其中报录比、本校考生比、推免比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最后老师强调了他能够为我们提供学校选择、备考以及面试三方面的建议。

第二个环节是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交流讨论,同学们从如何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学校有效信息的获取以及一些专业未来就业的相关问题向刘老师踊跃提问,刘老师也都一一解答,对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和考研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朱老师用“求其上者得其中”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树立信心,明确心之所向,一往无前。两位老师在最后预祝大家考研顺利,一战成名。

本次报告会成功举办,同学们收获颇丰,会后仍有不少同学与刘老师探讨相关问题,兴致高昂。相信有不少同学打消了心中了疑虑,豁然开朗,对未来自己的规划和考研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期待下一次精彩的主题报告会。

(刘迪,贾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