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组织观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的能力,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旅游学院于3月16日在琢玉楼行知大讲堂组织观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旅游学院各年级班长和生活心理委员及部分宿舍长参加本次线下观看活动,其余同学线上观看学习。

本次公开课包括“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三部分的内容。课程教导学生们如何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本次主题公开课注重互动,以小见大地引出人生真谛,教导学生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接纳自我,学会欣赏自己的独特之处;超越自我,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接纳和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公开课,一方面帮助学生干部学会调节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另一方面引导他们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在有必要时给予帮助。学院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学习机会,帮助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旅游学院 鲍伟娜 万艺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