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活动动态

旅游学院召开工会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319日下午,旅游学院工会委员培训会议在学院学长书屋召开,院工会主席翟方、工会委员和小组长们共同参加了会议。

翟方首先传达了校工会2024工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在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结合我院实际,对在座各位分工会工作者作出三点指示:一、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共存的局面,作为基层工会应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本院实际,创新工作,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港建设等项目,做好宣传和动员。二、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会工作实效。要打破惯性思维,摆脱等靠思想,充分调动各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的积极性,了解教职工的真正需求,创新工会活动形式,深化内涵建设,真正提高工会工作实效。三、加强交流和学习,做好工作协调和配合。加强工会组织的学习和交流,将之进一步常项化,各委员之间加强协调和配合,提高组织活动的效率和效果,力争在2024年将院工会工作提升新台阶。

会议上,翟2024年工会的重点活动进行了提前部署,委员和组长们也积极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优化方案。翟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河南师范大学工会2024年经费预算》两个文件,进一步强调了规范工会工作的重要性。

(文 王晶  图 闫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