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心声共鸣,宿舍情深 ——旅游学院开展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宿舍文化建设,激发宿舍的育人潜力,引导学生调整身心状态,营造温馨和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宿舍氛围,旅游学院举办“心声共鸣,宿舍情深”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各年级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和实施,共计百十余宿舍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团队建设游戏、情感表达与交流、寒假生活分享会等多个方面,旨在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鼓励成员在活动中勇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学会觉察和理解他人,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活动期间,宿舍长作为心灵使者,充分发挥作用,组织系列讨论和分享会,为成员提供交流寒假生活体验、分享心态调整心得以及制定新学期目标和计划的平台。本次活动共评选出73个优秀宿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致力于帮助学生巩固假期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建立更加紧密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提升大学主观幸福感,实现自我发展和成长。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探索建立长效的心理育人机制,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

(旅游学院 鲍伟娜 余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