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审核评估-实践育人体系之人文地理实习实践基地嘉善西塘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61


近日,旅游学院教学院长付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翟洲燕等一行赴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高端度假综合体—西塘良壤有机生活度假区进行实践基地拓展交流。

西塘良壤有机生活度假区临近国家5A级景区—西塘景区,位于江浙沪几何中心,是由两省以市共同打造的功能样板区,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核心中的核心”,2小时车程半径辐射1.5亿多富裕群,具有得天独厚优越地理条件。

西塘良壤有机生活度假区由良壤酒店、良壤艺术街区和良壤有机庄园互为配套,拥有酒店集群、艺术街区、会展、餐饮娱乐、有机农场等多种业态。其中,酒店包含从良壤酒店、壤居VILLA酒店、光向度艺术酒店和宠屿友宠酒店,满足从高端商务群体到Z世代的不同度假选择,同时迎合了养宠人士的需求。艺术街区主要面向高净值女性客群的身心疗愈,全面创造“她经济”,并以“她”的生活方式为核心,开展高端医美、静坐冥想、大地能量瑜伽、私人形象顾问服务等生活美学业态。有机农场则通过有机农业耕植,践行健康生活理念。通过调研了解到人文艺术类度假综合体业态设置已充分考虑到不同社会群体的亚文化需求,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并将其落实到空间布局中。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具备地理人文素养和人本主义情怀,擅长运用地理学独有的空间视角与分析方法,探讨人文事象的时空分布及演变规律,并据此进行空间预测、调控和治理,在新型度假综合体的发展中大有用武之地。此次赴西塘良壤有机生活度假区进行拓展交流收获颇丰,对于了解社会经济发展中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拓展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就业领域和渠道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近期,学院正在组织太行山自然与人文要素实习线路开发,将通过多方调研积极拓展多元化的地理科学类专业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实习。




(旅游学院 翟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