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审核评估-实践育人体系之旅游管理实习实践基地上海亚湾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30    浏览次数:130


为推进校企合作的持续发展,落实学院“三位一体”融通发展的培养模式,培育满足旅游行业要求的高素质人才,旅游学院与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在亚湾三楼会议室举行旅游管理专业实践基地拓展交流座谈会。旅游学院教学院长付强、旅游管理系主任余超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信阳、总监谢珊珊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旅游管理专业的设置、人才培养方式以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分析了当前旅游行业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付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设置情况、学生规模与质量、培养策略及质量保障措施,并表达了希望借助亚湾公司的平台,进一步扩展旅游管理专业的实习实践基地,深化校企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搭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与就业平台,从而为建设高水平人才基地奠定坚实基础。王信阳充分赞成通过交流讨论加深院企合作的深度,并表示旅游管理专业同亚湾企业业务的岗位需求契合度高,愿为实习生提供与拓宽实习、实践的机会,为毕业生提供宽广的职业发展平台。

就业与实习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交流座谈有助于加强学院与旅游企业的合作,促进教学内容与职业需求的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的紧密联系。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坚持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就业实习拓展策略,努力为学院学生搭建更加优质的就业实习平台。

(旅游学院 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