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旅游学院举办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掌握科学学习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方案,42日下午,旅游学院在琢玉楼实验平台教室举办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融媒体负责人马安奇主持。

活动伊始,根据前期调研、收集整理的同学意见,马安奇提出五个问题:一是如何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二是如何高效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进而提高学习效率;三是记忆技巧在科学学习中的重要性;四是如何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科学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五是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习更具实际意义。

活动期间,同学们针对五个问题进行激烈讨论。2022级地理科学班陈鑫雨同学围绕提升学习效率的方法,认为设定清晰具体的学习目标,并制定实际可行的学习计划,有助于更好地管理时间和提高效率。2022级地理科学班魏荣同学针对记忆技巧在科学学习中的重要性指出,选择合适的记忆策略,有利于提高记忆的速度和准确性,从而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取更多的知识。2023级地理科学班李欣然同学表示,对于任何所接受的观点要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不要轻易接受表面的事实或观点,要通过收集相关证据和信息,对观点进行验证和评估,确保其可靠性和合理性。随后,马安奇带领同学参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2023届通过研究生考试同学光荣榜,激励大家“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信心和勇气。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发同学们关于科学学习方法的深度思考,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增强同学们学习热情与信心、营造旅游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旅游学院 张志明 李欣然 张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