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旅游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0


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更好地深入总体践行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旅游学院特在综合教研室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二红主持。

王二红强调,高校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必须守住安全底线,为强国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不仅需要各级科研单位提升国家安全学科的发展水平,更要注重完善科研单位相关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以推动国家安全学科发展和科研管理。同时,需要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以科研实践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国家安全发展提供坚实的科研力量。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就学术研究过程中如何规范应用科研信息、维护好国家安全,纷纷提出多项可行性建议。

王二红做会议总结,强调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旅游学院教师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认识,提升了学院科研安全管理的理念,持续地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提升国家安全素养。


(旅游学院 贾蒙蒙 田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