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首页  多彩生活  学生社团

社团简介

青春自强社隶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创办于20045月,已经有将近十三年的发展历史。在这十余年的成长历史中,我社在众多社团树立了自我品牌:讲课说课大赛和逐渐成熟的爱心支教活动。十三年中,青春自强社不断加强对自我发展道路的摸索,时时围绕“青春”和“自强”来引领社团发展,用“青春”感染,用“自强”鼓励,紧抓“时代”、“创业”、“校园自强事迹”等社会火热话题,展现当代大学里的年轻人不段进取和渴望历练的精神风貌。我社在2009年和2010年以及2013年社团的星级评定活动中,荣获“四星级社团”荣誉称号,在2010年,2012年,2013年以及201411月欢乐运动节中荣获最佳组织奖,在第八届健美操团体赛中荣获一等奖。
品牌活动:

自强杯讲课说课大赛

讲课说课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加强师大学子对教师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其实践能力,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树立学生社团的良好形象,展示社团风采,促进社团的健康发展,同时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吕村小学爱心支教

爱心支教着重考查学生专业理论、教师教育理论和其他综合知识的掌握及课堂教学的运用情况,是综合考察师范生的知识构建、技能训练、教育教学理念和从教能力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的师范生专业技能,提高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