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办学实力

试验设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345

实验室简介

试验设计实验室于20119月获批为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负责学科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负责审议学科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科研计划和人才培养计划,推动学科实验室的学术交流,鼓励实验室人员在国际、国家级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鼓励国际顶尖学者来室工作。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合作、竞争”的运行机制,积极创造条件对外开放,支持学科实验室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及与企业的联合研发,并发积极开展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实验室主任:庞善起 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任:林 群 院士

研究方向

实验室根据国家科技发展方针,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实验室依托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统计一级学科开展试验设计等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试验设计

2.应用概率统计

3.优化理论与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