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能力培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赛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310



创业与时代同行,创新携梦想齐飞。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及创业能力,41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数学楼103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赛。院副院长黄广月,副院长高福根以及2017级辅导员刘久凌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共有九个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其中,16级张璐所负责的团队项目名称为“基于河南省文理不分科制度下高中分班的最优化问题”,他们提出对部分学校进行调查试点,然后创建模型,再进行全面的推广来解决新制度下的分班问题。16级张颖负责的团队提出设计一个占地面积小,可用于社团活动以及寒暑假外租的自习室,并引用成熟的app为同学们更好的呈现还未被占用的地方供他们上自习,省去找空闲教室的时间。其中,有一个团队的创新项目为新型开水袋的研究和应用,她们设计了一个可折叠的双层塑料热水瓶,不用时可以折叠装进书包里,充气即可使用,并且目前已经找到了三种可以实现这种功能的塑料材料。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不断与参赛团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并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建议,告诉选手们要选择和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创新项目,在申请书上清楚地表明团队具体的想法、做法,使评审人从中看到创新项目的可行性。最后,评委之间讨论各个团队的表现并对九个团队进行综合排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同时,推动学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学访 刘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