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能力培养

“河南省第八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440

河南省第八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


41617日,“河南省第八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高校的6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郭宗明、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杨亦松、郑州大学的杨志坚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明新教授分别作了发言,讲述了河南省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另有20余位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心得进行充分的交流。

河南省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是由郑州大学的陈国旺教授发起的专业性学术研讨会,每年一届,2009年第一届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举办。

按照惯例,学术报告之后举行一个圆桌会议。旨在对我省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整体研究水平、研究现状、人才培养,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给出一个客观的评价,并指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其间,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九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