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能力培养

英国曼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博士生导师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539

一、主讲人

  张土生

 二、人物简介

  张土生,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英国曼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博士生导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 UK)概率统计系主任。2005年受聘为南开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1年受聘为中国科技大学“千人计划”讲座教授。先后访问了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康奈尔大学、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科研院所,被邀请在四十多个大型的国际随机分析会议上作特邀报告。张土生在《Ann. Probab.,Probab. Theory Related Fields,Stochastic Process. Appl.,J. Funct.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Potential Anal.》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4部。目前为《Stochastic Process. Appl.,J. Theoretical Probab.,Commun. Math. Stat.,Potential Anal.,Acta Math. Appl. Sin.》等国际上重要杂志的编委。

  三、讲座对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

四、主题

Global solutions to stochastic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with super-linear drift and multiplicative noise

五、讲座详情

  张土生以“Global solutions to stochastic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with super-linear drift and multiplicative noise”为题,从乘性时空白噪声驱动随机反应扩散方程的问题开始,介绍了当噪声消时这个含超线性项的偏微分方程常常有非平凡平稳解。另一方面,当噪声存在BonderGrosiman时证明了存在有限时间爆破,并指明Bonder——Grosiman条件是不可改进的。最后,在没有改变结论的前提下,给出两个本质不同途径的证明。报告深入浅出,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在座老师和同学纷纷踊跃提问,与张土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