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高数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281


 为解答数学疑惑,提高学习质量,128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14116118教室举办“高数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20162017级奖学金获得者以及部分三好学生50担任志愿者,帮助学校150余名学生解决在学习数学时遇到的问题。

 活动采取一对三辅导模式,学生们提出在学习数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理解,志愿者为其引导做题思路,与之共同探讨,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解答疑惑。并且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加深学生对同类型题的记忆。志愿者们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与体会,告诉学生学习数学要勤思考,多总结,并帮助他们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志愿者的讲解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难题,也使他们发现了数学的魅力所在,提高了学习数学的兴趣与自信,并纷纷感谢志愿者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他们解疑辅导使他们获益匪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已连续举办五“高数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部分学生解决数学学习上的问题,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此外,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我院优秀人才的实力,有利于营造我校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寿晓华 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