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情景剧初赛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了解与认识, 519日下午,“青春飞扬,数你最美”情景剧初赛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1718级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初赛参赛共19组,每组表演时长不超过10分钟。第一组表演的情景剧《为爱而战,为爱而亡》,通过两爱国者之间决斗的故事,揭示了数学知识,展现出数学的魅力。接下来的《中外数学思想的碰撞》将中外知识融合,比较得出中外数学思想的不同之处。随后,《数学大作战》《比数招新》《打官司》等情景剧,巧妙地将日常生活与数学知识相结合,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学生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认识与了解。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情景剧《高次方程与伽罗华》的表演,将抽象的数学知识变得更加生动形象,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至此,本次情景剧初赛到此结束。

本次情景剧初赛不仅有利于展现数学的独特魅力,增强学生对数学领域的兴趣,同时还弘扬了数学文化知识,为本院构建良好数学文化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浩颖\文 宋泳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