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言·心语”手工书签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344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活动中心“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号召,成功举办“心灵·心语”手工心灵书签制作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20172018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学生便积极的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心理健康与手工书签有机结合,得以更好的宣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接着由心理委员对作品进行挑选,其中2017级赵琳以“我们大笑看看,可怕的东西就会跑掉了”,来展示笑容会让我们拥有更加健康的心理,不再恐惧。2018级的贾广聘选择讲述如何克服心理压力。首先是深呼吸,平和自己的心态。然后是学会幽默,并且让自己有优质的睡眠。最后是放慢自己生活的节奏。大多作品都选择以名言来宣传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以绘画剪纸等制作优美大方的书签。本次活动也到此结束了。

以该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里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文氛围,普及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同时大学生也得以放松身心,缓解精神压力,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周子欣\文 王婷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