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306



91日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深入开展爱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爱国意识,在东区综合楼304307组织学生观看CCTV-1播出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李富杰、团委负责人刘久凌、各年级辅导员及10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讲述有关国旗的家国故事。主持人董卿以阐述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来历作为开场。接着,罗红斌绣红旗、夏伯渝架中国梯、严冬和“中华神盾”等事迹启发着同学们爱护国旗,尊重国旗。随着节目的深入进行,在场的同学们被节目氛围深深感染,他们深刻地意识到国旗神圣不可侵犯的重大意义。大二的学生张月激动地说道:“看到一群只有十三岁左右的孩子们为了国家荣誉不断突破记录,突破自我,内心十分欣慰,同时也为中国国旗能在月球飘扬感到无比荣光,看到中国科技如此发达,我真心为祖国而自豪,我将会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国旗。”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学子树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捍卫祖国的尊严与荣光,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国旗飘扬背后的艰辛。同时,鼓励学生为国家建设、民族兴旺、社会发展而努力学习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婷婷\文 宋泳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