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法律进校园—有法可依”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272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10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法律进校园——有法可依”情景剧院级比赛。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踊跃参加比赛。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国家宪法宣传日临近,此次比赛随之拉开序幕。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比赛的注意事项与评分细则。比赛期间,各小组分别以香港暴乱、警察缉毒、国际间谍、不良网贷等法制问题为主题进行情景剧表演。第八组同学通过演绎稚嫩学生遭遇虚假兼职欺骗这一故事为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在选择兼职的时擦亮眼睛。第十组同学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严肃又不失幽默的表演,告诫我们在电子设备如此普及的今天,人们上当受骗的几率大大增加,像情景剧中那样的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在保证自己不触犯法律的同时,也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作为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每个大学生的基本要求,通过这次情景剧比赛,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宣传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参赛人员及同学懂法守法,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月 周子欣/文 尚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