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情绪的7种方法

发布者:谢帅云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1367

愤怒完全是正常的人的情绪,而且是很强烈的情绪。如果随便发泄怒火,可严重损坏人际关系并伤害您的专业信誉。但如果完全压制愤怒,就可能转化为身体内部问题,导致高血压、抑郁或被动反抗行为。

当您发现自己怒火中烧,或者成为其他人发泄愤怒的目标时,有几个处理策略可以用来帮助以健康的方式减少危险以及处理当前形势。

1.努力从内心处冷静

遇到困难的对话时,确保从隔膜处均匀地深呼吸。想像从您的身体中央发出呼吸。跟自己讲话,慢慢重复一些类似“放松,保持冷静”的话。您还可以闭上眼睛几秒钟,想像一幅放松的画面、一些让您冷静或高兴的事情。在您讲话时,放慢语速,不要打断,并仔细考虑您正在说什么。

2.抽身而退

如果紧张气氛越来越严重,则考虑先停止讨论,等双方都冷静下来时再回来重新开始。随着时间推移,您会变得更客观,问题也将在您脑海中更明确。

3.选择正确的媒介来传递您的消息

当您满腔怒火时,很容易愤怒地发出一封措词严厉的电子邮件,或者冲过几张办公桌去斥责他们。

不过,先花一点时间来考虑怎样做才是最好的做法。不良情绪实际上不应使用电子邮件来传送:因为当面或通过电话说显得很合理的话在邮件中就会非常不同,而且会被错误解读。所以安排一个时间谈一下,如果可能,就面对面地谈。

4.尝试从对方的角度进行考虑

如果您发现自己对某个人很愤怒,或者成为他们愤怒的对象,则花一点时间从对方的角度进行考虑。每个人都有其自己的困难和压力。也许他正应付很紧张的时间期限,有一个要求很多的老板,或者家里发生了一些个人问题。当您能够将对方视作易犯错误的正常人、像您一样在努力完成这一天的工作,您就更容易冷静下来,并找到开始解决问题的共同点。

5.缓和您的语气

在响应之前先仔细倾听,并使用类似“我明白”这样的短语,以显示您愿意了解他们的观点。不要使用强烈的语气或侮辱性的言论,并避免使用类似“总是”和“从不”这样的词。它们可能不准确,而且会弱化您的观点。另一个有用技巧是“镜像技术”,您在说话时重复别人的词或短语,不是干扰他们,而是表示您确实在听并且理解他们。最后,不要迁怒于别人。不要说“当你……时,我真得感到厌烦”,而是说“当您……时,我感到难过”。

6.不要当面发泄怒气,也不要反击

如果有人朝您大喊大叫或粗鲁地威胁,请努力记住:这并不是真地针对您。您对与您无关的任何人的行为都不负责任,而且您也无法控制他们的行为。您只能控制您对他们的行为所做出的反应。如果有人抨击您,反击只会让事情更糟糕。冷静地反应、或者根本不回应以及拒绝“供给”他人的愤怒可使其更快地燃尽,就像失去氧气的大火。

7.了解您的“愤怒触发器”并找到替代方法

学习认识到什么使您愤怒。可能是人、情况或任务使人血脉喷张,所以找出原因是什么,并且找出替换办法来解决它们。例如,您可能发现您每天上班的路上让您很郁闷,在一天刚开始时就不愉快。那就寻找不同的方案:找一条不同的路线,自己开车而不是乘公共交通或者反过来。或者您可能发现每当您必须准备特定报告时就会脸色发青。寻求不同的更有效的方法来完成工作,寻求帮助或看看是否其他人能够或更适合这项任务。

最后,为愤怒找到健康的发泄渠道。尝试做一些剧烈运动、可让您平静的瑜珈或者冥想例程。允许您自己用一种积极的方式来释放郁闷,这样愤怒就不会积聚在您的身体里或者以不良的方式爆发出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