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国培计划各项管理制度与规定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1384

 

体育学院培训班主任岗位职责
  在学院培训办领导小组的协调安排下,认真细致、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做好参训教师的学习、日常生活的具体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参训教师中树立良师益友的形象,保证班级管理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做好参训教师入学报到前的准备工作,开展入学教育,组建班委会等工作。
   二、熟悉本班教学计划,明确教学目的、要求和具体课程安排,积极抓好课堂、自学、讨论、研讨等学习环节。
   三、坚持跟班听课,检查课前准备和参训教师到课情况,注意掌握参训教师组织纪律、教学秩序情况。
   四、组织教学实践活动,并全程参加实践活动,做好相应实践记录和影像记录。
   五、组织参训教师小组讨论、全班研讨交流或集体答疑、参训教师论坛活动。
   六、收集整理参训教师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报送培训首席专家和领导小组。
   七、选择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课外文体活动,活跃学习气氛,丰富课余生活,增进参训教师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八、对参训教师遇到的住宿、饮食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设法解决。
   九、整理完善培训档案,并将培训文件、培训方案、培训结业名单等规定资料。
   十、总结工作经验,写好每期工作小结,客观反映工作成就与不足,提出建设性培训意见。
             
                                                              体育学院授课教师岗位职责
   一、熟悉中学一线教育教学实践,掌握教师继续教育规律、特点和要求,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
   二、熟悉现代教育技术,能掌握多媒体教学技术,并在培训过程中能起到示范教学作用。
   三、认真落实培训方案的各项要求;在培训过程中能以身作则,作风正派,治学严谨,为人师表。
   四、认真了解一线改革发展现状,提高培训课程的针对性;要结合学校教学改革实际情况、本专业发展动态、国内外教育改革最新成果认真备课。
   五、做好培训资源建设工作,认真准备培训讲义及教学课件。
   六、积极采用讲授、研讨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在教学中加强培训对象的参与和交流,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七、要经常与参训教师进行沟通,了解参训教师学习、思想、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或指导。
   八、培训中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使参训教师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
   九、积极开展对参训教师的课题研究或论文指导工作。
   十、协助培训班主任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体育学院培训工作参训教师管理制度

   一、学习期间不准请假、迟到、早退、旷课。
   二、参训教师必须按要求准时参加每一次培训活动,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完成培训相应任务、积极参加交流讨论,认真反思总结。
   三、遵守课堂纪律,上课时间将手机设置为关机状态,不得在课堂上接打手机、发短信、手机上网。
   四、听课期间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不得无故中途退出场。
   五、教室内禁止吸烟,禁止乱扔垃圾,维护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
   六、培训期间个人一律不得请假,因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应按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七、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就寝时间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八、严格遵守住宿管理制度,遵守宿舍作息安排。
   九、保持宿舍内外整洁,爱护公物,节约水电。
   十、注意宿舍安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体育学院培训工作教学督查制度
        为加强培训过程管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学院设立教学督查组。教学督查组由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兼任,负责组织培训教学活动的督查工作。
   一、负责培训过程、培训质量、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二、参与培训课程设置论证等重大教学活动。
   三、每期至少听课2次,对授课教师的教育思想、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进行分析与评价。
四、及时与参训教师及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参训教师及授课教师对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五、对于干扰和影响教学秩序的言行有权制止,对违纪的教师及参训教师有权提出批评。
六、对教学效果较差的老师有权提出建议,对不接受、不改进的教师有权提出批评。
 
                                                                       体育学院培训工作首席专家岗位职责
   一、实时了解并跟踪省内外最新的教育培训动态与信息,为学院培训工作开展提供信息支持和对策建议。
   二、指导并做好培训工作的准备、计划、组织、协调、保障、实施、总结工作。
   三、组织团队做好各类培训项目的论证、申报,方案策划,课程设置、专家选聘工作。
   四、协助领导小组做好学科班主任、生活班主任的选聘,并适时指导班主任工作。
   五、全程督导培训管理工作,发现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
   六、组织团队到一线中学和教育管理机构进行培训前调研活动,及时掌握一线现状和培训需求。
   七、组织团队在培训中召开培训教师座谈会,培训后到一线中学和教育管理机构进行培训回访,征集培训意见,掌握培训效果。
   八、做好授课专家的联络、接待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督导活动。
   九、指导培训绩效评估撰写工作,形成体系完善、结构合理的课程资源及专家资源库,强化培训成果的提炼,逐步形成学院培训特色品牌。
   十、积极与办学水平高、特色鲜明的中学联系,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建设一批优质培训实践基地。
   十一、做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交付的其它工作。
 
 体育学院培训后勤保障人员岗位职责
         为了国培项目的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积极为国培项目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一、在院培训领导小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准确传达上级管理部门的意见。培训后做好回收上报工作。
   三、培训期间,做好专家的就餐、住宿安排,结合陪同人员的意见,做到优质周密服务。完成各项派车和来往机票(火车票)的订购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做好教室内外,宣传条幅的制作、悬挂工作。
   五、培训期间做好多媒体设备的调试、维修工作,培训过程中随时处理设备故障,确保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六、做好培训交付的其他工作。
  
体育学院培训科研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培训科研指导教师的学术观点、学术水平、学术作风和工作态度将是影响培训效果的重要一环。
 一、指导教师必须了解培训政策和精神,对参训教师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精神,充分了解参训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学术能力,周到、细致、热情、耐心地指导学术论文和课题研究。
二、指导教师应熟悉培训方案中有关培训主题和课程设计的各个环节,结合当前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协助参训教师确定论文题目和撰写写作提纲。
三、对研究论文学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对研究论文的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对论文的内容、格式、学术水平负责;在指导工作过程中注意提高参训教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根据写作需求,指导参训教师提高搜集资料的能力和利用校园网进行电子期刊、图书检索下载的能力。
五、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参训教师座谈,交流思想,指导论文写作。每期座谈会不少于2次(每月1次)。
六、培训结束后,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电话、邮件等工具跟踪指导,做好论文、课题的回收上报工作。
七、做好论文得质量评定和推荐工作,协助课题组做好课题的结题工作。
八、为保证科研指导工作的连续性和培养质量,每期指导原则上不能随意更换老师。对不认真履行指导教师职责,参训教师意见较大者,学院将取消其资格。
九、指导费用根据回收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发放,标准由学院培训领导小组核定。
 
培训班需提交归档材料
1. 参训学员培训通知书。
2. 参训学员培训花名册。
3. 参训学员培训点名册(含电子)。
4. 参训学员基本情况调查报告(含电子)。
5. 参训学员培训需求调查报告(含电子)。
6. 参训学员考核评价表(含电子)。
7. 反思日志。
8. 培训通讯。
9. 参训学员成果作品。
10. 培训效果调查报告。
11. 参训学员学术论文或课题研究材料(含电子)。
12. 班级活动照片、毕业照片(含电子)。
13. 参训学员培训总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