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晚睡强迫症缠上了么

发布者:谢帅云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295

晚睡强迫症患者是处于一种心理需要,造成这种习惯的心理原因:一是出于对工作的救赎心理。这些人对睡觉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觉得早睡觉太浪费时间了;二是因为白天的工作压力太大,到了晚上需要依靠精神上的振奋来消除心理上的疲惫,才能安然入睡。

不过深夜12点或者是凌晨一二点绝不睡觉;提早躺在床上,无论如何也难以入眠。如果你习惯于这样的作息时间,这可能是患上了晚睡强迫症。

通常情况下,晚睡强迫症患者是处于一种心理需要,造成这种习惯的心理原因:一是出于对工作的救赎心理。这些人对睡觉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觉得早睡觉太浪费时间了,在夜里工作更高效,或者因为在白天的工作效率太低,只能借助熬夜来对白天的工作进行补偿。

二是因为白天的工作压力太大,到了晚上需要依靠精神上的振奋来消除心理上的疲惫,才能安然入睡。这类人大多会选择通过网络来缓解心理压力。

经常晚睡对人体健康是一种慢性损害,因为睡眠时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没有睡眠就没有健康。晚睡不仅会使身体的消耗得不到很好的补充,而且由于激素合成的不足,会进而造成身体内环境的失调。

想要摆脱晚睡强迫症,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千万不能因为偶尔几次的早睡失败就放弃改变。可以试着别把工作带回家里做。每周让自己的睡眠时间提前半个小时。也可以通过多和亲友交流,舒缓心理压力。或者多参加锻炼养成晨练的好习惯只要长期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固定下来,晚睡强迫症就不会缠上你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