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新乡市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护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4-05-11浏览次数:334

   

57日上午,在由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及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新乡市首届“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护知识竞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知识问答、抢答和急救展示三个环节。在主持人简单介绍竞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知识问答环节中,我校代表队30道题目全部答对,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于其它代表队。知识抢答环节中,我校和三全学院代表队分数几度持平,现场气氛格外紧张。我校代表队队员们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以出色的抢答夺得胜利,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环节中,我校代表队三名队员演示了心肺复苏、骨折急救、止血包扎等一些意外事故的急救措施,队员们配合默契、手法娴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我校以总分365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此次知识竞赛加大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知识的普及,促进了红十字知识的广泛传播,切实提高了青年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体育学院 刘濛 张帆/文 行腾飞/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