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三)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4-07-15浏览次数:315

烈日炎炎挡不住爱子之心 出彩表现看得见丝丝成长

—金水区暑期篮球训练营迎来家长接待日

7月13日下午,2014年郑州市金水区青少年暑期篮球训练营迎来家长接待日。我校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有序进行。‍‍‍‍‍

下午4点,不顾郑州市39度的高温天气,200多名小队员的家长都迫不及待地来到郑州市七十五中。体育帮教志愿者们也提前到各自岗位接待家长们的到来,面对陆续而来的家长们,他们热情接待,耐心引导家长到指定宿舍等候孩子们下课。其中三个班班主任深入宿舍,积极与家长面对面交谈,对孩子近期表现、生活、训练、学习中的点点滴滴的进步向各位家长一一汇报,让家长们看到孩子的进步和成长。看到我校体育帮教志愿者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家长们都纷纷感谢和赞赏。随后孩子和家长也互相谈心重温了亲情。

下午5点,训练营安排了篮球比赛,并邀请家长到训练场观看。看到孩子们在球场上激烈对抗,家长们既欣慰又心疼,一会儿帮孩子们拿水,一会儿替孩子们擦汗,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父母在旁边鼓气加油,在球场上打的越发带劲,他们激烈角逐,顽强拼搏,把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自己的父母。炎热的天气也止不住球场外家长们脸上自豪的微笑,家长们还拿着相机不时地抓拍,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最后分别时,孩子们自发组织了“面对父母大声说”活动,用行动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爱,现场的家长情不自禁的掉下了眼泪,真切的感受到了孩子们在这里成长了!

家长接待日对孩子们是一种极大的鼓励,成为孩子们在后期阶段训练、学习、和生活的强大动力。同时,我校体育帮教志愿服务者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鼓舞,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任务和考验。

体育学院:杨甲慧/文 张力/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