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五)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312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竭尽全力帮教助学——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暑期实践纪实

为了切实贯彻阳光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2014年7月7日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一行6人赴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青少年暑期篮球训练营开展了为期12天的体育帮教活动。

活动拉开帷幕竭力帮教助学

77日,以“挑战自我,追逐梦想”为主题的2014年金水区青少年暑期篮球训练营在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拉开了帷幕。训练营正式开幕后,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分为教学组和生活组两个组别并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和详细的安排,每一组的队员们都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他们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根据当代中小学生的需求和爱好,又结合自己的专业体育知识和生活经验为学生安排了合理有序的生活、学习、训练和活动的课程表,竭尽全力帮助学生们度过了充实难忘的12天。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携手规划未来蓝图

此次暑期实践中,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全身心投入帮教工作中,三个班的班主任在生活和学习上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用自己的生活经验教育开导学生,和学生们做朋友。两名教学组的队员认真撰写教案,精心准备课程,他们勇于创新,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上加上以学生的思路来讲学,用体育绘画、体育故事来吸引学生们的兴趣,让学生快乐学习。同时,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也开展了素质拓展、生活拓展和实践拓展,培养了学生们的独立自主能了,让学生们懂得感恩父母。另外,他们为了发掘学生们的艺术才能,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合作意识,组织学生们举办“歌唱童年”歌咏赛和离营晚会。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习到了专业的体育文化知识,促进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也给体育帮教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磨练自我的机会,让队员们懂得了在实践锻炼中检验学习效果、提高组织能力和办事效率。

体育学院:杨甲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