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为我院大一新生进行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者:卢洋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86

 

为促进学生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并更好的了解健康知识,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校医院康复室于1026日中午十二点半在电教室进行了河师大医疗健康教育培训。

本次课程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全科主治医师袁新顺医生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的教育指导。此次课程中袁医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三种传染病——肺结核、乙肝和艾滋病。

        

袁医生一一列举了三种传染病的传染源、患病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防治方法。例如艾滋病。首先医生用图片展示了艾滋病各时期的发病症状并说明了艾滋病的传染源是患者本身之后又讲解了艾滋病是通过血液、母婴和性传播的特点。最后医生还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艾滋病的各种预防方法。课堂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课程最后袁医生又跟同学们进行了问题互动,课堂也就此拉下了序幕。虽然此次课程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同学们却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传染病的知识,并受益匪浅。此次课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我院新生传授了丰富的健康科普知识的。

2015级人体科学李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