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发展及成果展示研讨会”

发布者:卢洋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458

 

我院成功举办“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发展及成果展示研讨会”

111日下午230分,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40周年暨体育学科建设研讨会系列活动之——“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发展及成果展示研讨会”于东区体育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岳贤峰老师、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主任王建设老师、理论教研室李玉周老师、姚乐辉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201320142015级运动人体科学全体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5

学院党委副书记岳贤峰老师做了重要讲话,岳书记从学科设置背景、学科整体发展、历年学生培养和优秀毕业生取得成果四方面对所有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学生要树立专业自信,培养专业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技能。岳书记高瞻远瞩的讲话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随即,王建设老师针对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传达了上周在北京参加学习 “全国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发展研讨会” 的会议精神。王老师不仅介绍了我院人体科学专业师资建设、人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也对学科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泰山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等院校的运动人体科学人才培养模式,让我校学生对该学科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王老师还现场播放了两位学业有成的毕业生讲话录音,这两段录音更加振奋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精神,同时增强学生的的专业自信,让同学们更有兴趣了解并学习这门学科。

姚乐辉老师详细介绍了从2007年至今历届毕业生的考研、考博及就业率的详细情况。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历届本科毕业生累计考研率高达60%以上,200420052006级学长的考博率高达13%左右,历届学生的就业领域也相当广泛。同时,姚乐辉老师还对在场的每一位新生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做好十年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专业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全面发展;勤奋勇敢自信,乐观面对人生。

随后,李玉周老师与在场的学生在就业和考研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使得整个研讨会的气氛更加活跃。2014级尚熙明同学给在场的其他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中美康复技术合作论坛》学习后见解和感受,使在场的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学科的巨大魅力。

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欢乐的掌声中愉快的结束,本次研讨会增进了师生的交流,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使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受益匪浅。

 

 

(体育学院 李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