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社团联合会“友谊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卢洋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57

1126日晚八点,由文学院社联、体育学院社联和社会事业学院社联,三院联办的第一届“友谊杯”辩论赛决赛,在东区思政平台精彩开辩。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社会事业学院团委书记买慧、文学院李森老师和校社联主席赵迪。

辩论赛分为3场,每场有5个环节。分别为:每方230秒的开篇陈词、130秒的攻辩环节、130秒的攻辩小结、5分钟的自由辩论和3分钟的总结陈词。第一场辩论赛就“成功的作品是否应该翻拍”这一辩题,正方文学院一队和反方体育学院一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慷慨激昂的辩论,唇枪舌剑的对决引来了观众们阵阵掌声,最终正方获胜,反方2号为“最佳辩手”。紧接着第二场辩赛由正方体育学院二队和反方社会公共事业学院一队,就“现代社会,女人更需要关怀还是男人更需要关怀”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自己的立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最后正方凭借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了本场辩赛,反方3号为“最佳辩手”。最后一场辩赛,正方社会公共事业学院二队和反方文学院二队,就“当今时代锋芒毕露与韬光养晦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精彩辩论,其中正方辩手通过客观翔实的例子,随机应变的思辨能力,让对方辩手无法反驳,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文学院李森老师为辩论赛做点评,随后体育学院的武术表演、魔术协会的魔术表演和相声协会的相声表演,为本次辩论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促进了学院间的相互交流,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学生们可以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体育学院:乔晓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