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送温暖 资助暖人心----体育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98

今年寒假期间,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根据我校资助服务中心关于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积极响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结合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全体政工干部先后赴南阳社旗、新野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出行当天大雪纷飞。虽寒风凛冽,直砭肌骨,但初心不改,温暖不减经过长达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冒着严寒踩着泥泞,慰问组老师终于抵达学生代表学院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猪肉鸡蛋等慰问品,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每走访一处,学院领导老师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的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同时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交流中领导老师们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希望他们能生活上的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回报亲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校的温暖关怀,让学生家长感动不已,他们说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怀与帮助,也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鼓励和关心,当听到学生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他们感到非常欣慰,表示坚决支持学校教育工作,积极参与家校联动,共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一家一户的走访慰问组老师感慨万千,深感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对困难家庭的雪中送炭,深感资助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不仅能够带给他们信心与希望、温暖与关怀,同时有利于实现家校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实现精准扶贫温暖育人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