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力保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57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体育学院切实加强全院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最大限度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动员部署,落实工作任务、责任和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效。
  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学院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针对学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一一落实责任。院领导多次强调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有学生在东西区连接桥处购买水果、小吃等问题,要求全体教师都要利用好课堂教学、班级会议等对学生加强引导与管理,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动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运动场馆等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一旦发现立即进行整改。

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学院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舆论指导,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网络视频主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将校园安全教育作为日常管理的主要内容学院2020级新同学报到的第二天即通过入学教育第一课近距离直观剖析包括网络诈骗、网贷、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各类校园安全问题,全面提升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学院高度重视矛盾舆论纠纷的排查工作。对学院上下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深入摸排,全面了解,超前防范,着手实际问题的处理,紧紧把握处置矛盾纠纷的主动权,最大限度地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学院和谐关系

 

(体育学院 董文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