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68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128日下午,我院在体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近40名教师参会。培训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教授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允首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了解读,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培名师、校督导组专家韩勤英教授从“态度要端正”“目的要明确”“内容要正确”“方法要灵活”四个方面入手,深刻阐释学校督导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教学工作是国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途径,也是学生由“学会”变成“会学”的主要渠道,最终达到学生终身学习的目的。

校督导组专家李柳副教授从“教学过程要完整”、“教学设计要新颖”、“学法和教法要创新”、“教师技能水平要提高”、“课堂管理要加强”五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可视化、可测量的体育教学和评价方法,他指出,要通过老师们的精心授课,最终教会学生养成自觉运动的习惯。

最后,院长岳贤锋代表学院感谢两位督导专家的精彩发言,并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工作对学院“促建、促改、促强”的作用。他强调,体育学院始终把本科教学放在首位,把内涵发展作为追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卓越育人目标,争创“全国一流”。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致力于本科教学的钻研与学习,最终达成体育课程健身育人的重要目标。

(体育学院 朱春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