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21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56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在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校体育专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实践与反思”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青年教师代表及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孟国正主持。

报告会上,董翠香教授围绕认识课程思政、《指导纲要》核心要点、如何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实施课程思政教学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的反思五个主题展开阐述,并对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存在的困惑、课程思政建设应解决的教育教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董翠香教授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报告,给在座学院师生奉献了一份丰盛的学术研究“文化大餐”。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现场气氛热烈而愉快,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董翠香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学术报告信息量大,内容新颖,学术水平高,对开拓学院师生科研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加快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为广大师生带来体育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体育学院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