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播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9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播活动

为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帮助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礼献建党百年 重温红色经典”党史题材电影展播活动。

活动第一期播放的是影片《金刚川》。58日晚上19:30120名师生端坐在体育学院一楼大会议室,一起观看这部爱国主义电影。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金刚川木桥,无畏炮火,奋勇迎战,用鲜血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成的英雄事迹,生动的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誓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2019级研究生郭秀萌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要世代传承。”2018级本科生刘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激励自己,强化担当进取意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一百年艰苦奋斗,一百年初心不忘!回望百年征程,多少温情画面难忘。此次影片展播活动,已列入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每周一部经典红色电影还原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