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64

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217号),我校共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名列其中,标志着学院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

体育教育专业自197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创一流专业,育一流人才”的指导思想,从传统的体育教育转变为教师教育,逐步形成了文科与理科交融、学科与术科并重,注重人文素养、强化体育技能的体育师资培养模式,实现了由教师职前教育向教师全程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的转变,学生的考研率始终保持在35%以上。1994年体育教育获批省级特色专业。

近年来,我院按照《河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河南师范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持续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和运动人体科学三个专业(2020)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今后,学院将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逐步构建以专业为基础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

(体育学院  朱春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