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凯珍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62

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凯珍教授应邀讲学

1021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凯珍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教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河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河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张尚字教授亲切会见了王凯珍教授,体育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见。

李雪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凯珍教授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王凯珍教授来校讲学表示衷心感谢。张尚字书记向王凯珍教授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体育学院学科建设等情况。双方并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交流。

1022日上午,王凯珍教授在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为体育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我国幼儿体育发展的政策背景与热点分析”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夏树花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凯珍教授从开展幼儿体育的重要性、迫切性和时代性为切入点,详细的解读了近年来我国幼儿体育出台的政策背景,聚焦幼儿体育发展的五大热点,分析了当前幼儿体育理论与实践层面上凸显的若干问题和发展需求与广阔前景。同时,对当前幼儿体育热议问题进行学理性和操作层面的深入探讨。王凯珍教授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信息量大,突出问题导向,分析精辟透彻,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在场师生均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王凯珍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广泛交流讨论,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高级别项目申报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悉心指导。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学院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定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体育学院 聂梦俭)

专家简介:

王凯珍,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北京体育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首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社会体育、幼儿体育、体育教育管理方面的研究。现仼亚洲幼儿体育学会副主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组专家,全国高等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技术学科组副组长,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