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89

我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1020日上午,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活动通过线上举办,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设置分会场,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参与活动。结合视频内容,院实验办公室主任陈晓光老师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及注意事项,并告诫广大学生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实验操作,掌握更多实验室应急处置办法。

1021日下午,我院组织实验课任课教师及实验室助管参与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开展,首先通过组织观看实验室安全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紧接着由陈晓光老师结合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具体情况为全体人员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用火、用电等安全问题的防护措施,并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及使用的注意事项,最后,全体人员就如何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组织实验室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的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实验室安全问题应警钟长鸣,希望广大师生时刻铭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安全事故不能预测何时发生,但我们可以做好时时刻刻的防护,将危险因素扼杀在摇篮里。

(体育学院 崔晓源 王书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