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77

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大爱传承美德,热血彰显真情。1016日,新乡市血液中心分队进驻我校,现场接受师生无偿献血。据统计,我院2021级本科生共有38位同学参与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学院相关老师到现场鼓励、慰问无偿献血的学生。

献血现场,暖流涌动,同学们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志愿者的积极协助下,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抽血,一步一步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一光荣之举,每个人脸上都流露着温情的笑容,现场气氛非常温馨。献血过程中,涌现了不少爱的故事。有的是受高年级学生的影响,本次全寝室一同参加献血;有的是陪同学献血受现场气氛感染也撸起了袖管;有的是回到学校不久的退伍军人;还有不少同学入学前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被问及参与无偿献血的初衷,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张鑫旸说道: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400ml的血对我来说不算多,但对于需要的人来说却是救命的稻草,我们大学生更应该走在奉献的前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

平凡献血,非凡之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师生砥砺初心,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同时正值新生入学教育开展之际,广大新生以爱心践行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彰显了我院学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道德风尚。

(吴 笑)


返回原图
/